忍冬

恨不能相逢,也恨太匆匆

【邪簇】春风吹又生(国庆贺文)

双向暗恋x青梅竹马x学长学弟

正文

————

黎簇自打坐下后就控制不住目光地往门口瞟,离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那个人却迟迟没有出现。

汽车发动的声音响起,这次活动的领队走到了前面,眼看着就要启程。

应该不会再有人来了。

一想到接下来有八个多小时的车程,黎簇就忍不住骂自己,不就是听说这次出游本院研究生也参加吗,竟然没有犹豫就报名了,这下好了,不仅见不到人还要受罪。活该,黎簇骂了一句,发泄似的往脚下的包踢了两脚。

“哎哎,师傅等等,等等”车门重新打开,跳上来一个女孩,气喘吁吁的一看就是跑过来。一上车就跟师傅道谢,笑容甜的跟喇叭花儿似的,是个很活泼大方的姑娘。

可惜黎簇对女孩儿的好感在看到她招呼着上来的两个男生时就消失殆尽了。

整辆车基本已经坐满了,刚上来的三个人便站在前面视线最好的地方寻找空座。黎簇没敢抬头,他戴着耳机侧对窗外,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却在听到身旁走过的脚步声时握紧了拳头。

“黎簇? 没想到你也来参加这个活动,咱俩可以作伴了。”不是他的声音和口气,不知怎么的,放松的同时又有那么点失落。

坐他旁边的男孩儿是黎簇的同班同学,也是黎簇入学以来相处的比较熟悉的人之一。黎簇不愿拂人面子,也是直觉地与心里的那点小别扭对抗,于是脸上挂着笑也开起了玩笑:“是啊,这不还特意给你占了位置”

两人热络地交谈的同时,黎簇眼角的余光没有错过吴邪牵着女孩儿的手腕从通道走过,坐到了自己身后的两个空位。

“都怪你我就说要快一点嘛,这下好了,就差那么一点”

“呦,你这临时通知的还怪上我了。我可是一接到电话就从课室直接跑过来了”

“我不管,就怪你”

“这臭丫头,哎,别动手啊,注意你的淑女形象”

……

后面两人打情骂俏的声音清晰地传到耳朵里,黎簇心里便有些不是滋味了,连旁边汪铎的话也没听进去。

“黎簇,黎簇?你没事儿吧”

黎簇回过神来便见汪铎一脸担忧地望着自己。

“没事儿,可能是昨天晚上休息好,我睡一觉就好。”

“那你放心睡吧,有事儿我喊你。”

黎簇嗯了一声儿,便拉上窗帘扣上帽子,把耳机里的声音调小,阖上了眼。大概是因为疲惫,黎簇竟然真的睡了过去。

他没注意到,他说睡觉的那一刻,后座已经没有了声音。

黎簇做了个梦,梦里回到了小时候,那时候他还和吴邪住一个大院。吴邪比黎簇大六岁,吴邪爸妈和黎簇爸妈都是一个单位的,大人工作忙的时候就是吴邪带黎簇。黎簇小时候最怕打雷,而北方的夏季太多雷雨,有时候黎簇好不容易被哄睡了,突然一声雷鸣,又被吓得哇哇大哭。吴邪没办法就在旁边守着,看黎簇快醒了就拍两下安抚着,后来就衍变成了吴邪搂着黎簇睡。小孩子的安全感就是这样,感觉到身边有人,就会睡得格外安稳。于是有雷雨的夏天,也过得很快。

窗外一道闪电划破天际,紧接着是轰隆隆的雷鸣声,可是吴邪却不在身边。黎簇能听到那个幼小的孩子在无助的哭泣,却怎么也挣不脱这个噩梦,直到肩膀传来熟悉的安抚……

黎簇睁开眼看到的便是汪铎忧心忡忡的模样,看到他醒来舒了口气:“黎簇你没事儿吧”

看清是汪铎之后,黎簇下意识地把对方伸过来的手给挡了:“我没事儿,就是有点晕车。”

汪铎伸回手不以为意地笑笑:“那就好,你不知道刚刚你一直冒冷汗,怎么喊也不醒,把我吓坏了。”“哎对了”,汪铎又转向后座,“邪哥你不是带了晕车药吗?”

“好”

“不用了”

终究是慢了一步,吴邪连药带保温杯一起塞到黎簇手中,两颗胶囊外面的锡纸已经捅破,保温杯也已经打开对着黎簇的方向。女孩儿看到吴邪把自己的杯子拿出来的时候眼里闪过惊讶,看着黎簇的目光便有些意味不明。于是,带着几分报复意味的,黎簇就着吴邪递过来的水吃了药。

可能是药效发挥了作用,后半程黎簇睡得很安稳。

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五点了,从领队那里领了房卡就原地解散。黎簇和汪铎自然分配到了一间房,出人意料的,吴邪和女孩儿都住了单人间。

装吧就,黎簇才不相信吴邪是个什么正人君子,内心暗暗吐槽了几句,便拎着行李回了房间。

他们这次来的地方是个古镇,民国的时候因为地处偏远可以躲避战火一度成为联合大学的校址,一批文人学者曾经在这里留下过科研的痕迹,其中包括很多他们建院学子熟悉的著名建筑教育家和建筑师。所以,黎簇这次来倒也不全是因为吴邪,多少也是因为想去瞻仰一下他敬仰的那位建筑历史学家的故居。

不同于旅行团,他们的行程安排相对自由,只要准时回去,人齐了就行。

汪铎接了个电话后问黎簇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去古镇的夜市逛逛。黎簇听出电话那头是女孩儿的声音,便说头晕还想再休息一会谢绝了对方的好意。

黎簇正趴在床上琢磨点什么外卖,门铃响了起来。

“不是跟小姑娘出去了吗,怎么着又想起兄弟来了……”调侃的话还没说完,黎簇就愣住了。

门口站着的是吴邪。

“愣着干嘛,进来吃饭啊”吴邪自行推开门,揽着黎簇的肩进了门。

“你一直有晕车的毛病,我之前没料到你会来,要不是媛媛提了一嘴……”吴邪一边跟黎簇闲聊着,一边把自己拿过来的菜打开,红豆粥、小馒头、香菇菜心、西红柿炒鸡蛋,很清淡又都很适合晕了一路的黎簇吃。吴邪见黎簇坐着不动,便捡了青菜放他碗里,语气带着着小心:“多少吃点东西,不然一会儿吃药容易刺激胃”

偏偏是吴邪声音中暗藏的那份小心翼翼让黎簇觉得格外不舒服,究竟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就变成这样了呢。

“我不饿”黎簇有些粗鲁地把吴邪端过来的粥推回去。吴邪的手没来得及收,滚烫的粥便凭借惯性浇在了手背上。

吴邪本能地皱起眉头,却在看到黎簇有些惊慌的眼神后,叹了口气,他终究还是舍不得。

饭是吃不成了。

阳台上的灯泡可能因为接触不良一闪一闪,黎簇便看不太清吴邪靠着围栏抽烟的样子。相反地,吴邪就看着小孩儿一声不吭地,把桌面收拾好,又小心翼翼地走到自己面前,踌躇开口:“你的手没事儿吧”

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小孩儿,他太清楚他的一举一动都代表什么了。想到这儿,吴邪心里那点不痛快就全都去了。

“多长时间不见,就直接你你的称呼我了,嗯?”

“吴邪…哥哥”

声音不像小时候那般软糯,却让吴邪产生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仿佛他还是那个喜欢黏着他的弟弟,而他依旧是那个被他全身心依赖的吴邪哥哥,仿佛一切都没有变,如果没有那天的事情,如果没有被他撞破的话。

时间仿佛回到五年前的那个夏天,过分闷热的午后,13岁的少年像往常一样放学后直奔他吴邪哥哥的房间推开了门。

“出去!”那是吴邪记忆中第一次那么大声地对黎簇讲话。

他清晰地记着清秀的少年站在那里手足无措的模样。直到他又狠心地重复了一遍。

门“砰”地一声关上了,少年惊慌失逃。

吴邪颓废地躺在床上自嘲,误会了也好。

不然他要怎么解释,他竟然喜欢上了自己从小照顾大的弟弟。

当他察觉到自己微妙的感情时,试图纠正自己那违背道德的不伦情愫,却发现屏幕上的男男女女根本激不起他的性趣,自渎的时候脑海中只有他的模样。

“吴邪哥哥”黎簇把头放在吴邪的颈窝里。五年过去,曾经还有些羸弱的少年已经长得跟吴邪一般高,却还是如当年一样,跟吴邪撒着娇。

少年用毛茸茸的刘海轻轻蹭着吴邪,两只手臂紧紧地箍在吴邪腰侧,闷闷的声音中透出了些委屈:“对不起吴邪哥哥,吴邪哥哥别生气。”

哪里还顾得上生气,在黎簇抱上他的那一刻,他就已经用全部的身心努力克制自己。他喜欢的人就在眼前,他多想把他好好的搂在怀里,可是他不能,他担心自己就此再也放不开手了。

偏偏少年不自知,语气越发委屈,水灵灵的眼睛望着他:“吴邪哥哥怎么不说话,吴邪哥哥是不是还在怪小簇”

吴邪望进少年明澈的眼眸中,自己一切的反驳和挣扎都似乎颓然无功,他最终缴械投降,将少年环进怀里:“怎么会呢,吴邪哥哥永远不会怪小簇的”

少年又满意地在吴邪怀里蹭了蹭:“可是吴邪哥哥为什么躲着我呢?”

吴邪暗叹报应来的真快:“我怎么会躲着你呢,我只是比较忙而已。”

“那开学一个多月了,你都不来找我”黎簇扒在吴邪耳边说,最后一个字轻轻咬了下,挠在吴邪心上。而黎簇的手不知有意无意的从吴邪的腰后轻轻划过。吴邪感到自己的全身都绷紧了。

暧昧的灯光下,少年扬着脸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一时间吴邪几乎相信黎簇是知道的。

吴邪的手机铃声适时地响起。

“喂,嗯,好,我马上来……”

“小簇,媛媛喝多了,我得过去一趟”吴邪忐忑地开口。

果然又是因为那个女生吗,少年的情感在信任的人面前总是容易外露,黎簇回了个不冷不热的“哦”

黎簇的低落放在吴邪的眼中便多了几分吃味,再联想到他白天见到媛媛不冷不热的表现,吴邪忽然有了个大胆的猜测。

“小簇,媛媛她是妹妹”

“嗯?”

看到黎簇明显震惊的神情,吴邪内心划过一丝甜蜜。

“我二叔家的丫头,你小时候不是还见过的吗”

在吴邪的提示下,黎簇终于想起了小时候那个扎着两个小揪揪爱哭鼻子的小姑娘。

卧槽,一想到自己把她当成是吴邪女朋友,黎簇窘迫起来。

送走吴邪,黎簇坐在床上发呆,虽然认错女朋友这事儿多少有些窘迫,撒娇也带了些表演成分,但想到吴邪刚刚下身的反应,黎簇又勾起唇角。想了想,给吴邪发了条短信,约他明天一起去梁先生的故居,末尾又加了句媛媛没事儿吧,毕竟是以后的小姑子怎么也要表示下关心,嗯。再检查一遍没什么问题,点击发送,满意地收起手机去洗澡。

黎簇睡得迷糊的时候,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走廊里的光刚透进来,来人便把门关上了。

别说,汪铎这人还真挺细心。

将心比心,黎簇挣扎着坐起来眯着眼打招呼“你回来啦?”

来人的声音里似乎含着笑意“嗯,没事儿,你接着睡吧”

“嗯”黎簇一头又栽了下去,半晌才反应过来这口音很耳熟。

“吴邪?!”

床头灯打开了,站在他面前的确是吴邪。

“你怎么来了?”

吴邪晃晃手中的房卡,“汪铎要照顾我妹妹怕回来太晚打扰到你休息,就跟我换了房间”

“汪铎和小媛?”

“嗯”吴邪深知黎簇一睡着就迷糊,走过去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脑袋,“没事儿,睡吧”顺手关了旁边的灯。

受季风气候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夏季多雷雨,由于山地多海拔高的原因,黎簇他们这次来的地区尤甚。

半夜的时候,外面开始电闪雷鸣。阵阵轰隆的雷鸣炸响在耳边,震得人心悸。

黎簇正捂着耳边默念,忽然感觉后背贴上来一个温暖的怀抱,那人将他搂进怀里,像小时候那样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温柔而坚定地告诉他:“吴邪哥哥在呢,小簇不怕”

黎簇的身子僵硬了片刻,转过身便埋在那个怀抱里嚎啕大哭,似乎五年里积累的思念、委屈、恐惧、彷徨都化作眼泪涌了出来。

吴邪心里也酸软的不行,既懊恼于自己当初因为不敢面对选择不告而别错过了陪伴小孩儿的那么多年,又自责再次见到黎簇却因为害怕失去选择退缩,最后却伤害了自己最宝贝的人。

在吴邪的安抚下,黎簇终于平静了下来。18岁的大一新生大哭一场后又不好意思起来,在吴邪的注视下嚅喏开口:“其实我早就不害怕打雷了。”

吴邪笑了一声,把黎簇拥的更紧了些,唇角划过对方滴血的耳尖:“没关系,我怕”。

我怕失去你啊,所以我不会再放手了。

互诉衷肠的两人半夜才睡,自然也错过了第二天开往梁先生故居的唯一一辆班车。

于是,吴邪提议,不如今天就再休息一天吧。

嗯,这床挺好。

—end—

迟到的国庆快乐鸭






评论(5)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